人生有自己的路要走

為何要follow me???

最近FB上彈跳出一個交友邀請的訊息

看了一下,共同朋友頗多

一看…原來是國小的某同學

這位同學很不陌生

畢業後雖然不曾連絡

但透過周遭的親友

倒是很清楚的瞭解到她的近況一直到現在?

可能我小時候在班上就是那種成績也不好也導致人緣也不好

後來國、高中也發展的不好

大家可能也都一致認為以後也不會多好吧!哈!雖然現在也還是在努力中~

所以大家從沒把我看在眼裡吧!

工作後,自己也一直有明確的目標,清楚知道自己幾年後想做什麼

一步一步照自己的步調走,不跟從別人,專心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印象很深刻,那時已在工作,但已有規劃畢業後、工作滿三年後會報讀研究所(在職的規定)

所以這三年我就是很努力的接CASE、去補習班增加技能進修

在工作期間,剛好姊去讀了在職二技

巧遇了那位要加我FB同學,她呢~不免俗的會想瞭解自己同學的近況

就問了我的現況

我姐回答,說我在xx工作

她的反應呢!則是說~唷!xx幼稚園啊!

哈!我聽到這對話,我真是噴笑,雖然我以前不會唸書,但那不代表我的人生只能跟她一樣好嗎?況且我以前的成績不好,也是小三及小四的那個班導害的啊!好歹小一、小二我印象中自己的成績都在前半部,11~12名左右吧!(哈!小時候記性超好,連吃什麼便當都記得呢!)小五、小六的班導超好,也有拉回來

我姐答道,不是,是在xx科技大學(雖然現在看來覺得這工作超弱超沒競爭力的,但可能以前的同學都以為我是那種長大後只能做很低薪且底層的工作吧!)

這是她的第一個吃驚

因為她跟我姐投機,所以我姐也被她挖角到她的幼稚園(沒錯,聽說剛畢業她在幼稚園工作,爾後嫁給了老闆的兒子)

之後,工作之便,便不斷的一直follow我的消息,直到我姐離開那間幼稚園

回歸話題,後來工作滿快三年,順利考上研究所,也買了台新車

有次假日去那時我們家開的早餐店,拿了早餐就匆匆的趕去上課了

那位同學看著我開新車,沒幫忙就跑走了

她就好奇的問我姐

我姐就說,我自己買的新車,說我在讀研究所

她的反應,滿是吃驚

隨後沒多久,聽說就買了一台二手車(可能當時26歲的年紀,代步是汽車而不是機車吧!因為當時同事同學年紀都比我大,大家都開車,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可能對同齡的來說有點特別吧!我猜。但這有什麼好學的啊!有機車我還是儘量騎車,方便啊!)

事隔多年後,從不曾聯絡,突然加我FB,我實在很不想按下確認

但又覺得拒絕好嗎?她是有什麼事嗎?

結果中午在無聊時,就看了一下她的FB(想順道瞭解一下,她加我的動機?),看到她今年剛研究所畢業(似乎讀了六年)

13年後畢業於跟我一樣的學校、讀一樣的所

這是在Follow me嗎?而且共同朋友存在至少10年有了(共同朋友fb上面顯示有13位)…

拿到文憑後,才來加我是何用意呢?(現在也沒有我姐能打聽我的近況了)

其他同學來加我,我都沒有思考,就會同意

唯有她,讓我覺得,她是要來看現在的我過的怎麼樣?想繼續follow me嗎?

以她好勝的個性,不可能把我當偶像,那為什麼要一直follow me呢?

也有可能同班時期她成績比我好,所以她無法接受我發展比她好嗎?想來跟我炫耀她現在也還不差嗎?

真是太無聊了~~~天啊!我真的無法跟這種人當朋友~連fb都不想(很果決的按刪除了(不同意))

說實在,我也沒有興趣想瞭解她現在過的怎麼樣!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共同朋友多,所以常常看她的fb跳出來,從來也沒去點開過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為何要follow別人的人生呢!

而且小時候不好,不見得長大就會差

小時候好,不見得長大就會好

只在於自己肯不肯努力罷了

一昧的只想跟別人較勁要做什麼呢~

更何況我們是生活在不同生活圈、完全沒有抵觸的世界

???????????現在的我,真是滿腦子的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