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同事來八卦

想要轉換一下心情

隨機去看一下剛畢業時那份工作以前的同事目前狀態

結果看到好多以前同時期或比我早期的人都還在

算算快20年了

在同個單位做20幾年的工作(其中有一個人我還問過她,在這裡工作你會工作一輩子嗎?她說不可能,結果現在20年了,人還在那裡,真是可笑)

想想也覺得可怕

雖然我的那份工作也是帶著不愉快的心情離開

但有換工作

才知道世界原來這麼大

工作的選擇原來還有更好的

沒有離開那裡,我一輩子也無法拿到講師證,也無法嚐到當講師的滋味

沒有離開那裡,我一輩子也無法做喜愛的設計工作,負責全校形象設計的工作

沒有離開那裡,我一輩子也無法走到原本以為我做不到的後端程式工程師的工作

沒有離開那裡,我一輩子也無法轉換到前端工程師的工作

自己原來還能有自己完全想不到的發展

提升不同的境界

一直在同個地方

相同的人與事能成長的程度有限

真的就像井底之蛙一般

以為那就是世界的全部

換了環境

也能讓自己增長視野跟人生經歷

雖然上一份工作是帶著很不捨的心情離開

但也是上一份工作,才能讓我理解到

勇敢踏出去,選擇了,就勇往直前

前面有更美好的路等著你

雖然我也喜歡安逸

但透過換工作環境

也能增長自己的視野也是一種不同的人生歷練

未來能有更多的能力與應對去處理不同環境帶來的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