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捷運到了中山紀念站.
一出站就看到傾盆大雨.
讓我真不知該不該踏入雨中.最後雖然鞋都濕了.
但看了小王子音樂劇後,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一開始的出場.
由"羅南班"深情獻唱出場.
其中有段覺得很有趣的橋段,
大略是這樣唱道.
"小朋友們對不起,因為我們這個有一部份是特地獻給大人們看的"
"所有大人都曾經是孩子"這時強烈的燈光竟灑下觀眾席,
大家瞬間被投射在舞台的布幕上,高興得舉起雙手向布幕中的自己打招呼,
這些話語,用唱的,好有震憾力,
因為誰能說,自己不曾是小孩呢?
真的好有感覺.唱入我的心崁裡.
讓當下的我.全神貫注聽他們唱出來的感動.

很多很多的含意在其中.
我記在腦中的片段.
如小王子流浪了六個星球,遇到了擁有這六各星球的主宰者.
有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以及地理學者.
訴說著大人都只在自己以為懂的環境中,
實際上,只是個只埋頭於自己(無論工作或家庭及生活),卻不曾走出.
更看不到,原來世界是這麼樣的美.
而且大人們好愛比較,好愛炫耀,好愛命令別人,很迷網,
這些的一切一切,在小王子的眼中看來,
都是這麼不值得且可笑的行為.
似乎意味著.人生之中.真的只有這些東西可以追求嗎?
沒有更純真更值得追求的情感嗎?
大人一樣可以作夢、一樣可以去重新定位自己人生的意義.

之中有一片段是狐狸要小王子要馴服牠.
但這樣的馴服就是要讓互相懂的彼此.
讓彼此從可取代的,變成獨特的、唯一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就如此嗎?
也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叫做馴服!
希望我可以被別人馴服,同時也可以馴服別人!

這樣的音樂劇,很值得大家去聽~
用唱出來的故事真的很好聽,很扣人心弦.
讓人情不自禁地閉上眼睛聆聽他們歌聲.真的很美.
而且故事的情節從書本上,搬到舞台上.
真的讓人更有震憾力.
他們的肢體語言.很柔軟、很生動、很有感情...
我也發覺,劇中很多擁抱的畫面.
真的讓人感到很溫馨.
舞台無論是造景及燈光,都很講究.
讓人彷彿置身於小王子的外太空中.

今日的音樂劇.
無論音樂、劇情、演員、舞台以及其他佈景.
真的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衝擊.
也帶給我無限地想像空間.
更讓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及想法.

我們曾經都是小孩.
卻聽不懂小孩們在說什麼.
總以為自己很懂,實際什麼都不懂.

曾經在孩童時.每個人都曾作著夢.
但長大了.這些夢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曾幾何時.
這些夢~
全都變成自己口中的白日夢、全都變成一文不值的垃圾.

這樣的改變.似乎是為了迎合現況.迎合大人們.
但卻讓自己變得可笑.讓自己同化了.
變成自己最討厭的~自以為是的大人.

我也是一個很愛做夢的人.
因為總常被人家說.
我有好多夢、更甚可說是好多白日夢.
無論什麼夢都好.
我都試著一個一個去實現.
無論最後結果是如何.
至少我曾經努力過.
看了小王子.更讓我覺得,我的白日夢.
不會只是白日夢.而是懷著希望的夢.
希望我能一直這樣做著自己想要的夢.
一個一個去實現.

想做夢、愛做夢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