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國中時期的死黨傳了短訊給我
跟我說道最近有點想我
我心理想著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結果她就在昨天特地從台中的婆家溜回來溪湖與我聊聊
結果看到她其實也很好啊!沒什麼事啊!也沒有心情低落啊?
真的就只是單純的回來跟我敘舊
說真的.還真感動.因為她雖然是在台中(應該是縣吧)
但轉車就得花上二、三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到溪湖.
而且一聊就聊到晚上.又得馬上趕回去了

也因為昨天的敘舊
讓我陳積已久的許多不解都有了答案
因為就在她上大學之後
她就彷彿消失於我的世界
但在那之前.我們的感情好到真的就是姊妹.
好到.我竟然叫我媽收她乾女兒(其實我完全忘了)
好到.我們每一節(是每一節唷!)下課一定要在老地方講講話(因為後來不同班)
但我知道她是我第一個知道什麼叫朋友的人
而隨著她上大學後.則徹底消失在我的生活圈的五年後
突然在她的結婚前夕打了電話給我
叫我去參加她的婚禮、當她的伴娘
那時的我只有百思不解與生氣
消失了這麼久.再度出現卻是叫我參加她的婚禮
雖然心裡不開心.但覺得必竟曾經這麼好過.還是去給她祝福吧!
結果就在昨天才知道了答案(而消失的那五年也是有原因的)
其實她結婚完全沒有讓同事、同學以及任何一個家人以外的人知道
會通知我
就只因為國中時,我們倆個所約好的
結婚要當彼此的伴娘
聽到.很感動.但我的腦子裡卻完全沒有任何的記憶
但她把所有我與她的回憶一點一滴完完全全記在心裡
不知我自己怎麼了.她所講的.真的一丁點都記不起來
只知道自己曾經與她很麻吉過.但細節完全沒有記憶了

其實在她結婚後.也有相聚幾次.
但聊的都是彼此的現況、工作、家庭...等等
不曾聊過以前的事情
因為聊開後.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我的錯誤認知
因為這層的錯誤認知.差點就讓我失去一個一輩子的朋友
也讓我體認到.
原來在你所看到的事情背後
往往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很多事還是需要溝通的

最後她對我講了
"你怎麼全都忘了"
"沒關係"
"我們的友誼一定會一直維持到老"
"等到我們老的時候.我再一件一件講給你聽."
聽到真的很感動.
因為她是個曾經讓我失望的朋友
我本來其實想放棄這個朋友了
沒想到其實她都一直記得我們從前的約定
並且一個一個去實行
縱使我的記憶不在
她還是一直仍重視著兩個愛做夢的少女所約好的事情

她讓我學到了
對每一位已經認定的朋友
朋友之間
好就是好
其實計較這兩個字似乎是不存在的
付出的多與寡、主動與不主動也不再是藉口
朋友就是真心兩個字.
就這麼一回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