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久已經寫不出一個像樣的文章出來了.
很想在我的BLOG寫點不一樣的東西,
但靈感怠盡、靈魂似乎也一點一點地被工作的壓力掏空.
會不會再過不久,我即將成為行屍走肉的狀態呢?

http://hfnkiki.blogspot.com/
回顧以前的一則文章,也已經好久沒再回去寫這個BLOG了...
太多BLOG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
總之,決定了MSN的BLOG我不寫了.


------------------------------------------------------
後記.今看我blog的圖片都沒了.怕到時文章會不會也沒了.

換po來這.

天邊一朵雲兒...

先是聽過蔡導的演講,覺得感動萬分,覺得這似乎是個佳作,這股衝動,讓我去到了電影院看了這部想讓自己感動的電影…

在初看完後,真的是覺得沒有他講的這麼好,而且也會有與看其他電影一樣,會有失落感,在騎回宿舍的途中,一直想著四個字"戲終人散",所以就沒去回想這段影片在講些什麼,但歌舞劇的色彩畫面及構圖,則是一直停留在我的腦中,後來與同行去看此部電影地朋友談論著看完後的心得…討論著.討論著.突然就覺得,其實也是挺好看的,從一開始的李康生與女優以西瓜開場的畫面,覺得挺爆笑的,也覺得似乎帶著諷刺,暗譽著人的一生,有許多低潮,但人總是以假裝高潮的樣子,來掩飾自己的不安及自己的自尊;

陳湘琪打不開的箱子,同行的友人是說,那似乎意味著未知旅途,她打不開她未來地箱子,我覺得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因為那箱子,到劇終始終沒有打開,因為人的旅途,一直都是未知的,人似乎只能看到現在及過去,在現實生活就是這樣,人一直為了未知的人生(不論對事、對人、對物…),在不斷地焦慮、不斷地後悔(把鑰匙丟掉),再不斷地找回(找鑰匙的過程),人總是喜歡做這樣的事情,不是嗎!

李康生唱著歌劇變成蜥蜴的時候,我很喜歡它的佈景,固然他唱的歌是意味著感嘆人生無奈及等待愛情的到來,佈置的光采及他身上地亮片,讓他的人生似乎點燃了一絲絲希望,讓他不是那麼黑暗,如此意味著,人只要有希望,還是會發著光的;…

陳湘琪有一幕,就是本來在橋頭遇到一個女生拖著箱子,但她沒什麼舉動,只有一直看那女生,後再在橋尾遇到那個女生,但這次她就追過去了,看到這我也是看不懂,但聽同行友人講她的感受,她是覺得那女生是在別人的身上看到箱子,她因為自己的箱子打不開,所以她想去觸摸他人的箱子,箱子則是代表著未來的旅程…而我延伸的想法也是覺得那箱子是旅程,但追那女生,我覺得她冒險,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她走了、試比別人多的路之後,突然看到了別人的路程,她也想追隨著別人的腳步,但她卻追也追不上,最後她只好放棄了,選擇走自己的路,但在走回自己的路之後,她在看到了髒污乾枯地水面上飄著許多個西瓜,這似乎意味著,黑暗絕望乾枯地心中出現了許多個希望,在這之後她遇到了李康生,問他,還有在賣手錶嗎?

之後陳湘琪心中的歌舞劇出現了,以花及國父做反諷的感覺,但效果很不錯,似乎讓人也感受到了,心花朵朵地感受…之後,李康生幫陳湘琪把她的鑰匙挖起來,之後漫出了水來,當時的直覺念頭,這就是台灣,但聽同行友人心得分享後,也覺得似乎有種愛情漫延的感覺,是挺浪漫的。

記得有一幕…陳湘琪吻著西瓜的那一幕,感覺似乎她渴望著愛情,渴望著希望,最後她吻的似乎已經淚眼瀅眶,說實在,我似乎能瞭解她的心,但卻不懂她的行為...

陸奕靜與李康生拍片的那幕,先是作假的水沒了,有點讓我覺得是絕望乾枯的心,而後她的眼睫毛不見了,我覺得她似乎在尋找她所重視地外在,之後李康生把她噴得滿臉,然後出現地是眼睫毛貼在臉上,妝花了的模樣,讓人看了好心酸,但這似乎又意味著,她所重視地外在,卻是讓她出醜地敗筆,人人往往最在意的部份,卻往往是最容易讓自己成為最悲哀的一部份…接下來她內心的歌舞劇就出現了,她是以黑蜘蛛的照型出現,看到此幕,感觸好深,覺得在年輕時,意氣風發、好高霧遠的人,似乎到了晚年就會這樣的地步,在現實生活中,也角落四處充滿了這樣地人,"我沒有錢,我有顆心",卻是帶著很難過的心在生活著,那真的會讓人感同身受,"整個人都被掏空了"。

西瓜傘那場歌舞劇,色彩的對比度,我就非常喜歡,感覺好快樂,似乎人生就是如此地有希望,以及空間的製造。

李康生在清水休息站男廁中被楊貴楣及很多地穿著高跟鞋的女生追著跑的那一幕,覺得有點滑稽,但卻似乎也訴說著他對他的工作感到無力感,似乎也帶表著,人似乎遇到自己無法解決及厭倦地事情只會一昧地逃,一昧地任人宰割。

最後,在李康生與似乎已掛了地AV女優在拍片,他也努力了很久,卻也高潮不起來,但在陳湘琪地隨聲應喝下,他終於高潮了,把他的液體讓陳湘琪吞下,最後陳湘琪流下了淚,也終結了這部戲劇。在最後的這個部份,我是覺得陳湘琪會附合他是因為她想幫他,想幫他度過這個難熬地時刻,最後他們兩個融為一體地感覺。

寫到這裡,覺得寫得有點累了,愈到後面,寫的愈是不達其意的感覺,但終究是寫完了,把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受寫出來,也記憶著這部電影所帶給我的衝擊及省思,也是這部電影,讓我知道,讓我學會、從不同地際遇去看待不同的人生、從不同地角度去看不同的自己,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人,以不同的態度去面對許多事...讓我似乎瞭解許多層面的事物.說來還是挺值得的,現在就覺得每每看完一個戲劇,總會浮現地"戲終人散",似乎不再如此沈重了。最後…整理幾個我覺得水與西瓜及對歌舞劇地想法。

這部電影中的水,代表著好多種想法,有愛的延伸.絕望乾枯的心.以及女主角最後的一滴淚.

西瓜,也代表著許多想法,浮在黑暗髒污水面上的希望.被打醉地心.人人色彩繽紛地的內心世界.

我最喜歡他歌舞劇的部份,每一幕都是帶著色彩在述說著人內心中種種的感概與無奈,人都是這樣吧!喜歡活在自己地彩色世界,但卻不知如何去創造一個彩色地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