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受人之託
與一位今年就讀高三的考生講點勵志的話
但講的好累
因為其實他還沒走到人生的某個階段
年紀較長的人跟他講的話
其實能聽進去而且做到的微乎其微
其實看看自己
從前在年紀較小的時候
爸媽老師說
要認真讀書
卻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認真讀書(但也不知道該如何讀書)
可以過很多很不一樣的人生
假如知道
可能對於讀書也肯下多一點時間與力氣吧!

一直到現在
也是一樣
其實雖然我看似是一直很有目標的在過我目前的人生
但我從來都不知道
這究竟是不是我最終想要的人生
只知道這是我眼前想達成的目標
這是我想要完成的事情
但卻不是我最初的夢想

因為十年前我總是想著
假如我年輕個五歲
我一定會去讀多媒體藝術,去做動畫師
我一定奮發圖強的讀好英文
用英文去遍很多國家
 
但在十年後現在的我
卻想著
假如十年前的我能立即放下一切
一個人隻身去國外學習動畫及英文
說不定我的人生又不一樣了

十年前想著五年前
十年後想著十年前

但人怎麼總是這樣
都老是想說假如我那個年紀時
能多一點勇氣、多一點實踐的力量
我現在的人生就會不一樣

老是一堆假如

總是歲月過了
才想說
我當下為什麼不那麼做呢
為什麼會少了那一點勇氣呢

所以今天要我對一個高中生產生激勵效果
其實我是很心虛的
雖然對很多人而言我是有行動力、是有勇氣的
其實我的行動力與勇氣只適合用於看到、摸的到、有把握、安全的未來

我對於未知的、不確定性的、有挑戰性的未來
卻是非常膽小的

哈!可是講了這麼多
每天仍然工作、目標持續
並不會有所改變
因為我又要對自己講
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先達成目標再說
而且現在的工作也很不賴
所以還是維持原狀吧

唉!十、二十年了
總是對自己老講著這些話
總是缺乏突破的勇氣啊!
該怎麼辦呢!

還是繼續過我原來的人生吧!
 
哈!真是廢言一堆 
好瞎的一段自言
看的人不要打我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