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靈魂.梵谷」
讓我看見梵谷
更被燃燒靈魂的梵谷所深深的感動

一位從27歲立志當畫家到成為藝術巨匠的短短10年內畫了數千件的作品,油畫就有八百多張(然而在他的這一生中,卻只賣出一幅畫)
畫作從摸索到自我風格展現的極速成長
看到了一個人
對於自己最熱愛的畫作
所投注的心力與focus
為了夢想而畫作
透過畫作來實現他的夢想

他早期的作品
色彩皆都偏暗淡
但卻又相當寫實
將所描繪的人物
無論人物表情及動作的力量展現
似乎都能看透畫中人物的性格
也不難看出他早期的作品偏向線條的方式來處理

然而後期的作品與他早期的作品大不相同
畫出了梵谷最憾動人心的巨大漩渦筆觸與色彩奪目的炫麗畫作
自他移居至法國南部後
所畫的「橄欖樹」
就不難看出這樣畫作的風格已開始成形
並畫出一系列這樣畫風的畫作
而之中有一幅「星空下的普羅旺斯絲柏路」(但google上的名稱是有絲柏的道路)


站在這幅畫面前
彷彿展覽場中的人與聲音一切都靜止了(展場可以人山人海來形容)
因為看著這一幅畫
深深的陷入他想表達的意境中
我彷彿可以看出他要表達的是什麼
能理解他的孤獨
但這麼多幅的畫中
也唯有這幅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
我也說不出來

他還有很多很棒很棒的作品
但我最期待的「向日葵」(人們開始注意到這個人的畫,因為以天價出售)


以及「Starry Night」

<<圖源自於維基百科>>

居然沒有出現在展場上
有點失望

但這趟的梵谷展
深深觸動人心
用心感受
能得到相當大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