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本"被收藏的孩子"
真是本好書
但在尚未看過猶太人屠殺相關記錄片的話
我也不敢說這是一本好書

記得是在多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
一個人在奇怪的地方看了這影片
起初講了一段一對情侶的犧牲
則開始了這一段戰役
雖然很慘忍,但卻不禁讓人往下看

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在街上
被人問,你們怎麼可以在街上牽手
接著這對情侶被綁吊在樹上
在女生面前活活的把她的男友打死了
這女生絕望地沒有尖叫,沒有哭泣
只有慘白著一張臉
接著她也被這些該死的納綷人處於私刑死了

想不到這樣駭人聽聞的情況
竟然會發生在世上
多年了~這段述敘性的案件經常還是浮現於腦中
真是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啊!

接著~開始可怕的計畫性的猶太人集體屠殺了
納粹人開始強制將猶太人驅逐集合
慌亂的場景,讓多數猶太人找不到自己的親友,
殊不知他們更甚就此永別了
將近好幾百萬人就這樣被強制坐上火車
開往一個死寂廣大無邊的地方
只有一排如動物屠宰場的建築
善良無知的猶太人卻不知這將成為他們猶如人間地獄的墳場

納粹軍人開始將猶太人男性與女性分類
將以不同的方式進行屠殺動作
男性較為強壯,則以毒氣室悶殺方式
每天有固定時間及場次
進行一批批的密室屠殺
並將他們綁於椅子上
折磨他們不把他們直接悶死
還放他們出來外面
活活地中毒七孔流血致死
真是超不人道的方式

女性則是用來當作醫療化學的白老鼠以及洩慾的工具
讓她們生不如死
幸運的在一次實驗中,就過世了
悲慘的則是反覆地被不同的化學折磨致死
更甚戰役後遺留下來的婦女,則是帶著殘缺不堪的身體
苟且偷生的生活著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屠殺動作
在戰役結束時
將近六百萬的猶太人死於這場戰役
真的太可怕了~算算是將近台灣人的三倍吧!
記憶最深刻的是片中
一位女性述敘者將她少女時期的照片供採訪記者看
看著她的照片穿著非常時毫的泳裝
就可見當時的他們國家民風相當自由
她說.當時的生活合樂而且算是富裕了
我想有可能就像現在的台灣吧
但卻讓他們去過著非常苦且不人道不是人的生活

這部影集讓我忘也忘不了
但這本書卻又更加深我對猶太人屠殺事件的印象了
這本書是針對一個小孩他對這起事件的親身體驗
雖然沒有像我在影片中所看到的這麼可怕的屠殺事件
但卻讓人明白原來世界曾有過這麼多不公平戰爭

所以世界要合平啊!
哈!怪爛的結語~這就是我對這本書所延申的述敘
就會覺得這本書好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