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頭工作一陣子了(雖然才一個多月)
但也觀察到
有自己的技能真的很重要
因為今天公司有個剛從國立科大畢業的同事
跑來跟我說
她好羨慕我

我就跟她說
我也有我的設計圖稿的壓力(因為常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要馬上變出圖稿給客人與老闆看)
而且這就是我之前跟她說過的
人工作一定要有自己的技能
之前她無法體會我講的話
現在她終於能體會到只會做行政工作跟有自己技能的人的差別在何處了

總而言之
有自己的技能真的很重要
但總有人會跟我說
他們從前學校沒有人教他們那些軟體
我讀資管
會做這些軟體且會做這樣的工作是理所當然
但錯了
我現在~在職場上所運用的工具軟體
沒人教過我
從前的工作也不會用到
全都是我看書、上網自學來的
努力爭取實例讓自己有練習的機會
只在於自己有沒有心要學

這是對於剛出社會的人來說很重要
也奉勸比我年輕的人
努力真的要趁早

但至於我自己的未來生涯規劃
我本身也很清楚
做美編設計這種工作
也是會有年限的
所以我會更努力的爬上另一個技術層面
我還在非常非常的努力中呢
希望很快就能美夢成真
我要再加油去了
大家一起甘爹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