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了
老是聽到不好的訊息
都是發生在工作職場上
之前聽到一個同事的父母嚴重的車禍
父親當場就往生了

而在昨天聽到一個總是笑容滿面的老師
因為小感冒不在意
而現卻轉為肺炎病危
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在今天
得知我們學校的主任秘書往生了
聽到很難過
始末我還略知
就只因為他太認真工作
就算身體受不了
總是會以工作為重
一忍再忍
總以為忍過就沒事了
因為要不是他住院
從沒有人知道他身體不適
可見他忍痛的功力
結果因為認真工作的結果
換來卻是失去健康
他自從病倒了
他的家人強制讓他住院治療
卻在幾個月前進去後再也沒出來過了
讓我不斷想著這件事情
這麼拼命工作
值得嗎?
換來的
卻是失去一條生命這麼慘痛的代價
換來的
卻是身旁的親友失去至親的傷痛
為什麼就是會有這麼傻的人
而主管能夠把你的認真看在眼裡嗎

今天這事件
讓我學會了
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健康
其次是家人
再來是我的夢想與認定的朋友

其餘呢
職場上的工作、主管、同事
我覺得似乎不再是我會在意的事情了
也是我再也不會花非上班時間會去費心、費力的事情了
界限清楚讓人感覺似乎才有為自己活的感覺

我的朋友
你要多為自己想一點
要多照顧自己一點
工作盡力即可
什麼都比不上健康
唯有健康
才能有資格去關心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