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搭著生平第一次的飛機(雖然師機的技術好的不的了,但卻緊張的要死)
飛去阿兵哥的領土...金門
行程很滿
玩的有點匆促
但真的很享受
享受自然的氣習
吹著徐徐的涼風
與挖牡蠣的阿媽聊著以前戰役時代的辛酸
讓我聽的津津有味.

一路走走停停
走入歷史館
看著以前戰役後所留下來的遺跡
似乎感受到當時悲憤及困苦的情緒
由於戰役讓台灣忘了金門的發展
卻意外地保留了最原始的建築
很鮮豔地彩繪裝飾
在視覺感官及回憶
彷彿回到了孩提時代
令人好不懷念噢!

以後我還會再去金門
只是不知是幾個月後,甚至幾年後
固然是個待發展的城鎮
但純僕的氣習
卻能緊緊地繫弦人心
很棒的一個地方
可以讓人以輕鬆自在的心境看看走走
讓人好快樂.

後記
回台後
跟老爸確認他以前是在那當兵的
結果他是在金門耶!
可以想像老爸當年也是解說員口中
非常刻苦的阿兵哥
竟有度過那隨時會掉命的可怕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