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繼續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input;
char end;

do{
cout << "請輸入一個整數值:" ;
cin >> input;
if(input%5==0)
{
cout << input <<"為5的倍數"<<endl;
}
else
{
cout << input <<"不是5的倍數"< }
cout << "是否繼續?";
cin >> end;
}while(end!='0');
system("pause");
return 0;
}


但…
輸入2還是可以繼續
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我要的是只能輸入1才繼續
其他數值則是一直重覆出現"是否繼續"

經老公指點
做出來啦!
老公太強啦!


20121115-3-1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input;
char end;

do{
cout << "請輸入一個整數值:" ;
cin >> input;
if(input%5==0)
{
cout << input <<"為5的倍數"<<endl;
}
else
{
cout << input <<"不是5的倍數"< }
do{
cout << "是否繼續?";
cin >> end;
}while((end!='0')&&(end!='1')); //如果不是輸入0或1就要繼續跳出"是否繼續"
}while(end!='0'); //因在此加 end!='1',會產生輸入0及1統統跳出(即不再執行迴圈)
system("pause");
return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fnkiki 的頭像
    hfnkiki

    我要勇敢地追逐我的世界.我的夢...

    hf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